抓执行,促落实——临翔区自然资源局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补充摸排工作


来源:    作者:临翔区自然资源局 董成云   时间:2023-03-30 17:12:5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决策部署,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扎实开展非住宅类房屋信息补充摸排工作,全面查清全区非住宅类房屋底数,摸清情况,临翔区自然资源局联合第三方作业单位,全面开展补充摸排工作。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形势,临翔区自然资源局认真谋划,通盘考虑,将摸排任务细化分派到10个乡镇、街道,抽调4名精干力量带领作业单位分组下沉到各乡镇传达部、省、市关于开展非住宅类房屋信息补充摸排等工作的有关通知精神,并就摸排工作使用的手机APP及外业调查程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培训。此次共培训10场次培训人员350余人次,通过培训,明确摸排工作目标、摸排范围、类型和责任分工,为精准摸排奠定工作基础。

国家下发临翔区疑似图斑共15593个,经分析能够内业举证图斑12951个,需外业摸排核查图斑2642个,已完成摸排1106个,截至目前,已完成外业摸排工作的41.86%。

下一步,临翔区自然资源局将继续联合各有关部门及各乡镇,协同配合,加大摸排工作力度,按时完成本次非住宅类房屋信息补充摸排工作任务,并及时上报摸排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