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穆志良局长深入县(区)开展自然资源工作综合调研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2-24 13:2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IMG20220210085933

近日,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穆志良局长先后深入永德县、凤庆县,就相关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并就当前自然资源管理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与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进行座谈。

IMG20220209160809

  穆志良局长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县(区)党委、政府给予了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极大的支持和帮助,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感同身受、铭记在心。在下步工作中,希望地方党委、政府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自然资源部门将以实际行动继续为县域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为现代化建设起好步,提供强有力的资源要素保障。

IMG20220209135450

  同时,穆志良局长就如何抓好下一阶段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求县自然资源局及时召开局长办公会、班子会、业务会等,对今年自然资源管理工作重点进行研判分析,认清当前自然资源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提振工作信心,打开工作局面,提高工作效率,力争工作取得新突破。二是在工作上要务虚务实、实干巧干、灵活应对、主动作为,切实加强与上级平级下级的对接联系、沟通指导,多走动、多汇报、多协调,合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三是要加强对新法规新政策新文件的学习,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等内容纳入干部培训课程,全面加强学习引导,紧紧围绕今年的产业政策和自然资源管理法律法规,认真研究,灵活运用,切实做好项目用地保障工作。四是要抓好具体工作落实,有序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加快推进村庄规划提升编制工作,科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红线,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刚性管控。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彻底摸清耕地后备资源家底,强化补充耕地项目实施力度,特别是要把握好种植节令,抓好项目举证验收和指标入库等工作。加快推进批而未供、闲置土地消化处置工作,盘活现有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用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加快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办证难”给群众带来的烦心事。严格土地执法检查,加强土地管理动态巡查,发现土地违法行为,坚决给予制止,及时下发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告知书,将土地违法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加快推进治理项目实施进度,提高地质灾害群测群防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夯实党建基础,守住廉政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IMG20220210135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