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地质灾害防治 筑牢群众生命防线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2-02 17:27: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耿马县以防治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突发性地质灾害为重点,加强地质、降雨、施工等情况分析,采取一系列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地质灾害损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1

  一是强化部门联动,加强气象信息信息互通,第一时间掌握汛情,为地灾防治提供依据。二是加强学校、矿山、陡崖地带等地质灾隐患点排查,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和巡查制度,确保不出现盲点。目前,全县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118个。三是制定完善2021年度耿马县地质灾害防治方案,落实118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单点应急预案,设置警示牌标志,填发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明白卡3000余份,完成31个重点隐患点监测设备安装。四是完善群测群防网络体系建设,对118个地质灾害隐患点配备监测人员238名,配发口哨、强光手电等预警设备。五是抓实地质灾害防治培训与应急演练,开展应急演练12场次,并督促新建项目开展灾评,引导群众科学建房,不断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六是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建设,切实保障受威胁区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1年实施完成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项目6个,完成投资1049.3万元。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