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不动产登记改革迈新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2-14 09:14: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全面深化改革要求,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动全市不动产登记改革工作深入开展,创新服务理念,竭力破解难题,精简办事流程,不动产登记改革迈新步。一是解决了一批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印发处理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指导性文件27份,召开会议71次,高位统筹推进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全市累计65个历史遗留项目,目前已解决50个项目,化解率76.92%,未解决15个(其中涉法涉诉11个)。二是不动产登记水平不断提升。一般登记压缩至5个工作日、抵押登记压缩至2个工作日办结。全市8县(区)均设立不动产登记交易缴税“一窗受理,并行办理”窗口。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率99.97%。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发证率100%。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设立企业专窗,积极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已完成与省级“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对接和系统改造。积极探索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实现零的突破,目前临翔区金玉旗缘小区已进行“交房即交证”首发。临翔区中骏璟峰商住项目、佤山凤城项目已实现“交地即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