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到我市开展2021年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两类重点问题图斑实地核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3-18 14:25: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坚决遏制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切实保护好耕地资源,牢牢守住耕地红线。省自然资源厅委派省级核查组深入临沧市对2021年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两类重点问题图斑核实整治情况进行实地核查和指导。

  核查组一行对临沧市耕地卫片监督图斑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深入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要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充分认识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的紧迫性、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监督检查,层层压实责任,深入对共性问题的研究分析,采取分类处置的措施,强化引导,落实耕地“进出平衡”制度,确保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不再新增,历史存量问题逐步整改。

  下步工作中,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将全面加强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存量问题处置。一是全面梳理排查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按照“边发现、边落实、边整治”的原则梳理整治问题,建立整治台账,逐一进行整改;二是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和渠道法律法规政策知识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形成震慑,积极引导农民恢复种植粮食作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