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翔区不动产登记强化问题整改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作者:临沧市临翔区自然资源局 王宇晴   时间:2022-05-27 15:58:5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努力营造文明、有序、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临沧市临翔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紧紧围绕企业、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突出问题,对照《临沧市2021年度营商环境评价存在问题》,深入检视剖析,开展窗口服务专项整治,切实提升办事服务效率和质量,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落实企业专窗,打造便民服务。按照便民高效的原则,对不动产登记流程进行再优化,设立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窗口,细化受理清单,压缩办理时限,针对企业之间的转移登记以及企业申请首次登记的,由登记中心专人受理收件、及时移交、优先受理、优先审核登簿发证,确保在收件后1个工作日内完成登记。

二是开展服务回访,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完善服务回访制度,不动产登记收件后,由监督人员全程进行跟踪,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督办催办,及时通知企业补正材料或领取证书,领证后电话回访企业,询问工作的服务满意度、存在问题及改进意见建议,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质量。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定期不定期举办不动产登记业务培训和工作推进会,开展法律法规与不动产登记实务研讨,健全完善首问负责、岗位责任、责任追究、服务承诺、限时办结、登记日志和痕迹管理等制度,规范言行举止,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登记中心从业人员纪律和服务水平。畅通问题反映和投诉举报渠道,设置领导信箱、投诉举报电话,对办事程序、服务内容、服务标准、办事结果、监督电话进行公开,提高工作透明度。依法开展收费工作,采取“零容忍”态度,坚决杜绝挂靠收费、违规收费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