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底线思维 提升管理水平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罗家吉 赵俊杰   时间:2022-06-01 14:27:4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30日,为期3天的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专题培训圆满完成既定培训任务。培训紧紧围绕“筑牢底线思维、提升管理水平”目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生态文明建设、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构建、土地开发利用、建设项目选址及用地报批、耕地保护、自然资源规划执法、矿产资源管理、生态保护修复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学习。本次培训的特点有三:

一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培训方案,市政府分管副市长王美荣同志作开班动员,并进行专题辅导。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8县(区)政府分管领导、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77个乡镇分管领导,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二是省自然资源厅大力支持派出7名领导、专家,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政策法规解读、规范标准讲解、案例分析,为培训班进行了精心地辅导,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

三是培训内容系统丰富。培训共涉及9场专题辅导,期间组织开展了《杞麓湖的呐喊》《长腰山违建处理通报》《东河之问》《边关党旗红》视频教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知识测试,内容系统丰富、体系性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人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而且要装自己的粮食。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深刻体会到“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的重要性、必须性,耕地保护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法律意识进一步增强,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


翻译

搜索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