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交流学习 提升补充耕地项目指标入库效率


来源:    作者:李春美   时间:2022-09-06 10:59:1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加快推进补充耕地工作,有效解决补充耕地(提质改造)项目指标入库难、项目被反复退回整改的困境,8月22日至25日,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派出技术人员到省厅新增耕地核查办跟班学习,针对如何规范填报项目入库备案报件,如何规范审查立项文件、新增耕地核实认定文件、耕地质量等别、竣工验收资料、部门论证意见等问题,进行深入学习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新增耕地核实入库的认定标准和要求。同时,结合2022年第二季度补充耕地实地核查工作,市局邀请云南省测绘工程院技术专家亲临项目现场,对部分县(区)土地整治项目的选址、立项、实施、验收、备案入库等流程和项目现状、开垦质量、举证技术要点、后期种植管护等入库要求方面作了全方位指导,并开展全市范围的土地整治指标报备专题培训,为规范填报指标入库报件、从严审查项目入库报件奠定坚实基础。

云南省测绘工程院技术专家亲临项目现场开展业务指导

通过交流学习和现场指导,市局进一步从严规范审查入库申请报件,切实提高了我市项目入库效率,一定程度缓解全市耕地占补平衡指标紧缺的被动局面,也为推进“百日攻坚行动”中的重点建设项目提供更多耕地指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