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镇康县多措并举推进营商环境 “登记财产”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20 17:08:4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组赴镇康县指导营商环境“登记财产”指标工作,根据工作组指导意见,镇康县从内部培训、主动对接、上门服务三方面,进一步推进营商环境“登记财产”指标工作开展。

(市指导组工作人员通过手机平台进行营商环境指标分析)

A87F3

(镇康县登记人员对照手机平台聆听指导组分析指标)

一是组织内部培训。为切实扛起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推进营商环境“登记财产”指标工作,更好地为企业服务,镇康县自然资源局及时召集全体登记人员开展“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流程操作学习培训会,让登记人员熟练掌握业务操作流程,提升“登记财产”工作效率。

二是主动对接职能部门、金融企业和房地产开发企业,宣传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意义,推广网上申请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含税)、银行抵押等不动产登记业务,提升网上申请业务的社会知晓率。

三是主动上门服务,采用“一对一”指导、“手把手”教学的方式,让金融企业和房地产开发企业熟练操作“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从而推进我县营商环境“登记财产”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