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加快推进土储专债项目实施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15 16:06:2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19年度临沧市土地储备专项债券于2019 年 1 月发行,发行金额 4 亿元,期限5年,项目涉及辖区范围地块15 个,面积 1132.52亩,由市级服务指导、临翔区具体实施。专债发行以来,为积极稳妥推进土储专债项目建设,加快完成项目未支出资金“清零”工作,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措并举,指导临翔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影响,积极推进项目实施。

地块管护

地块管护

场地平整


一是加大监督指导力度。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对土地储备专项债券项目推进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方式,责任科室由“一周一报”强化至“一周两报”、采取定时和不定时、实地踏勘与室内研讨相结合等方式及时研究制定项目推进措施,着力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二是提高项目执行效率。对项目拟核查地块及拟兑付资金及时开展现场踏勘,快速审查,及时反馈,2022年对项目进行现场踏勘43次,核查面积416.74亩、资金1.32亿元,确保专债资金及时、高效、安全使用。三是加快推进项目供地。截至目前,2019年度土储专债项目已供地9 宗,面积434.89 亩,获取土地出让价款6.1亿元,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