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治、个防为主,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来源:    作者: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李毅   时间:2022-12-23 09:00:4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贯彻落实全市“加强科普、个防为主,把千家万户建设成为新冠防疫的战斗堡垒”第一轮培训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新十条”防疫措施,2022年12月22日上午,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培训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蔡胜泉同志主持并作培训,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发生新变化,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坚决贯彻“新十条”,管住自己,管住自家。

会议要求,加强医学常识的学习,树立自检自查、主动医检、自己调理、配合隔离、积极治疗、及时康复的个人防治理念,让千家万户成为疫情防控的管控区,再把千家万户的管控区化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区、预防区、科普区、治疗区、康复区、巩固区。

D8FFF

会议强调,要科学认识病毒,避免过度恐慌;出现症状后要对症用药、合理备药、科学用药,不能盲目囤药用药;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聚集,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