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生态环境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加强生态环境普法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政策法规科    作者:   时间:2023-03-31 10:24:1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29日,市生态环境局应邀开展全市工信领域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专题培训。市生态环境局政策法规科负责人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水平保护助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临沧生态文明建设”这一主线,作了题为“依法履职尽责、共建美丽家园”的专题讲解。通过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生态环境相关法律法规、阐释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改革部署要求,使参训部门干部职工和重点企业代表进一步增强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加快临沧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依法履行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这次普法宣讲,是市生态环境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政法委“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强化部门执法联动,突出生态环境以案释法的具体生动实践。下步工作中,市生态环境局将全面落实《临沧市生态环境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扎实开展生态环境普法“进机关、进园区、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网络”七进活动,使生态环境保护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加快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