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生态环境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展执法案件评查 促进执法效能提升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作者:   时间:2023-04-10 15:53:1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规范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行为,强化对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进一步提高执法效能。2023年4月6日至7日,市生态环境局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暨执法设备培训活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世年参加培训会并讲话,对今年第一季度全市生态执法存在的问题综合分析通报,就下步如何开展好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深入开展执法大练兵活动,充分发挥好执法大练兵补短板、强基础、激活力、抓落实的“指挥棒”作用。二要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紧紧围绕“向谁普、谁来普、怎么普、见成效”,开展精准务实普法专项行动,牢固树立“在服务中监管,在监管中服务”的意识,不断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行政执法公信力。三要补齐办案质量短板。充分认识案卷评查的重要意义,本着公平公正原则和对工作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好评查职责,要有担当精神,敢于动真碰硬,真正将存在的问题查出来。四要提升现场执法能力水平。切实掌握移动执法装备实操技能,提升现场执法水平,精准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评查活动还邀请云南天外天(临沧)律师事务所到会给予法律援助。通过开展案卷评查工作,进一步统一全市案卷制作标准,检验执法队伍办理的行政执法案卷质量,规范调查取证、文书制作、法律适用等办案要求。强化执法人员的证据意识和程序意识,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此次活动还配发了2022年执法能力建设项目设备,开展现场操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