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生态环境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双江自治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暨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双江分局    作者:   时间:2021-10-26 15:59: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月25日,双江自治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暨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历年巡视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推进工作进行分析研究、细化部署未完成问题整改,确保克期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四班子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县委书记甄鹏同志和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陈鹏同志分别作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整改责任担当,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二是落实全面整改,聚焦种茶毁林、“两污”等生态环境隐患问题重点发力,制定具体措施、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全面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整治,严厉打击工业污染、水污染、大气污染、生活污染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狠抓问题整改落实,确保督察报告指出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三是县纪委监委要对整改推进不力、整改进度缓慢、措施落实不到位、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表面整改的进行严厉督查追究。四是优化调整空间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强化项目源头管控,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协同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