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生态环境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生态环境局镇康分局实施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


来源:镇康分局    作者:   时间:2021-11-16 18:1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积极探索“局队合一”运行机制,实现全员参与执法监管强化环境风险防范管理,全面推进我生态环境监管全覆盖,镇康分局实施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

  一是按照界限清晰、任务均衡、管理便捷、无缝对接、全面覆盖的原则,以区域划片监管的方式,将镇康辖区划分为三个大网格、六个子网格,由分局班子成员担任网格长,干部职工为网格员,以乡(镇)为责任片区。

  二是要求各网格要落实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责任,调查摸清网格内环境污染底数,及时处理环境信访案件和突发环境事件,积极主动服务网格企业,建立网格企业信息管理数据库。

  三是注重队伍建设,夯实业务技能。采取“走出去”“请进来”“传帮带”等形式,不定期开展环境监管现场检查要点及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系统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网格员环境监管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