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生态环境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镇康县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整治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双推进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镇康分局    作者:   时间:2021-11-25 09:5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镇康县利用云南省自然保护地监管平台,开展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整治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双推进。

  一是采用GPS跟踪定位,现场核查敏感、整改点位信息,进行现场勘查,研判环境影响,制定专项整治措施,组织实施整治,现场核查验收,平台销号处置,确保生物多样性不受侵害,保持和谐平衡稳定。

  二是建立联合督查机制,生态环境和自然保护区保护部门,依据职能职责成立督查工作小组,定期对自然保护区实施巡查,跟踪整治成效,防止问题反弹;同时遏制对生物多样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发生。

  三是强化舆论宣传,有机结合强边固防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对保护区内及周边执勤卡点,持续加大镇康县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发放500余份宣传册,讲解区域内被保护的动植物物种。动员值守人员阻止偷采、偷猎、偷运、偷售珍惜保护动植物行为,确保将违法行为打击隔断在保护区边界。

  四是畅通自然保护区管理投诉渠道,通过各乡(镇)自然保护站点及时发现、接收、报送和处理损害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的群众投诉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