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生态环境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生态环境厅派工作组到临沧开展排污单位自行监测现场调研帮扶


来源:自然生态科    作者:   时间:2021-12-13 11:54: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1年12月6日至8日,省生态环境厅监测处、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生态环境厅驻临沧市生态环境监测站一行五人组成工作组,先后到双江垃圾处理有限公司、临沧市金盛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云县瑞盈墙体建材有限公司、云县第二城市生活垃圾场等排污单位开展自行监测现场调研和帮扶。调研组认真查看了企业自行监测方案的制定及执行情况、监测数据信息录入公开情况、在线监测运行情况。

图片3

  调研组指出,各排污企业要按照排污许可证要求,制定合理的监测方案,在开展自行监测时做到不缺项、漏项,并做好监测数据信息录入公开工作;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社会责任,做好监督配合、审核把关工作,确保数据真、准、全,合法有效;企业相关人员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守法意识,知晓排污许可和自行监测业务,认真履行环保手续,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

图片4

  调研组要求,市、县(区)生态环境部门要做好排污许可证后管理和指导帮扶,让企业按要求做好自行监测等相关工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提升企业、公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