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生态环境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生态环境局帮扶企业信用修复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综合规划科    作者:   时间:2021-12-24 14:4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诚信建设,帮助辖区企业提高诚信意识及信用修复意识。临沧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帮助因环境违法行为受到行政处罚的企业进行信用修复,恢复企业信誉。

  2021年以来,临沧市生态环境局针对3家“环境失信”企业,积极主动联系,安排专人专职负责,指导企业及时在“信用中国”平台上提出在线信用修复申请,及时恢复信用等级。目前,已指导帮扶“环境失信”企业在“信用中国”平台完成信用修复,及时消除了行政处罚带来信用方面的负面影响,引导企业进一步加强信用管理,不断提升企业信用治企能力,为企业长远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信用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开展信用修复,是帮助企业纠正失信行为、创新和完善信用监管、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下一步,临沧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强信用监管与信用修复工作,保障失信企业权益、提升企业诚信意识、守法意识和诚信经营水平,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高企业信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