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生态环境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生态环境系统强化培训提升执法效能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作者:   时间:2022-01-20 15:51: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认真做好2022年临沧市生态环境行政执法工作,切实做到依法行政、依法监管,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行政执法办案质量,1月18日,临沧市生态环境系统组织开展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行政执法培训,政策法规科、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辐射环境监督站,各分局分管副局长、执法大队部分工作人员等29人参加培训。 

图片1

  此次培训,采取“执法经验交流和政策法规讲解”相结合方式开展。首先,临翔分局就环境行政处罚案卷基本办理流程、现场检查重点及常见问题进行交流。其次,市生态环境局政策法规科以“生态环境行政执法效能提升”为主题,从“转变职能,明确工作职责”“转变方式,提升执法效能”“转变作风,做到履职尽责”三个转变为重点,结合国内典型案例对常见的生态环境污染问题查处适用的法律法规进行专题辅导,并对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细致解答,为临沧市生态环境执法规范化建设提供了有力借鉴。

图片5

  培训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执法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清醒地认识生态环境监管执法的重要性、必要性、挑战性,转变职能,深入抓好行政执法工作。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保护理论、业务知识水平,为加快推进临沧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