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生态环境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杨春明率队到临沧开展大气污染综合防治现场督导帮扶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2-24 17:4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杨春明率专家组于2月16至18日深入临沧市开展大气污染综合防治现场督导帮扶,并就临沧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情况开展调研。杨春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环境监管执法力度,完善监测能力,提升监测水平,为临沧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在市生态环境局,杨春明与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开展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临沧市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和生态环境部门垂改后存在的困难问题。杨春明充分肯定临沧市生态环境局近几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局领导班子在垂改工作中认真分析研究,找到解决问题的门路,采取强有力措施,特别是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工作成效明显,要充分利用现代环境监测技术手段,为大气污染防治提供更加有效的监测数据支撑;在临翔区,要求临翔分局在省、市、区三级的共同扶持下,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克服一切困难,争取年内分局监测站通过省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和持证上岗考核;在凤庆县,要求凤庆分局充分利用好县委、县政府给予的建设支持,创新思路、谋划长远,整合资源,逐步推进;在云县,强调环境监测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县委、县政府继续给予云县分局在监测能力体系建设方面的更大帮助。杨春明还听取了驻临沧市生态环境监测站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对存在问题进行督导帮扶。

  杨春明指出,临沧市生态环境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及厅党组工作要求,全面深入打好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围绕“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扎实做好2022年临沧生态环境工作,以高水平保护助推高质量发展。

  杨春明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做好省以下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后半篇文章”,开弓没有回头箭,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稳中求进、统筹兼顾,不断推进和实现改革目标。二是坚持指导帮扶,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对各县既要有督促指导又要有支持帮扶,对企业等市场主体既要严格监管又要加强指导帮助,加快形成与治理任务、治理需求相适应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三是坚持重点打造,全力做好各县(区)环境监测能力提升,要在前期监测能力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基础上强力推动、补齐短板,实现全市生态环境监测能力的整体提升,为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四是坚持“一站多能”支撑作用,驻临沧市生态环境监测站要充分发挥人员和技术优势,主动服务和保障好驻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美丽临沧”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