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生态环境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凤庆安石村荣获云南省生态环境教育基地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3-14 11:55: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日前,云南省生态环境厅、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组织开展了第八批云南省生态环境教育基地申报工作。经过严格评审,全省9家单位被命名,临沧市凤庆县安石村名列其中。

近年来,安石村按照“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要求,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坚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来换取经济发展,因村制宜确立“一村一品、一路一景、一户一花、一户十棵经济林果树”的“四个一”发展思路,走循环农业发展之路,念好山字经、作好林文章,村容村貌发生深刻变化,农民收入持续增长,成为临沧市第一个“茶叶专业村”、第一个“信用村”、“中国滇红第一村”、“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省级文明村”、“争创国家级文明村先进单位”、“百强农技协会”、“国家级文明村”、“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云南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森林村庄”,率先走出了一条绿色美村富民之路。

此次被命名为“云南省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安石村将全面发挥生态环境教育基础示范、带动、引领、辐射作用,不断增强社会生态保护意识,为公众提供寓教于乐的生态环境教育平台,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创建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