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生态环境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生态环境局督导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主动仗”


来源:    作者:自然生态科   时间:2022-03-22 18:08:0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工作要求,市生态环境局于1月28-29日、3月16-17日两次派出工作组到凤庆县凤山、鲁史、新华、诗礼4乡镇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工作组对照调研督查清单,认真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要求严防重特大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是否有力”、“学校防灭火宣传教育是否扎实”、“护林员工作开展是否到位”,督导过程中,工作组进机关、下乡镇、入学校、上林区,通过翻阅资料、实地检查、查看防灭火物资装备、深入林区一线等形式了解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乡镇、站所反映困难问题,分析研究重点、难点、堵点,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督促推动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属地责任、补齐短板弱项、提升防控能力,切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在凤山镇,工作组走进防灭火应急物资储备库,仔细检查防灭火装备配备情况,并督促落实林区和入山路口张贴启用“防火码”标识。

在鲁史镇,工作组检查了“三线责任制”、“四个责任人”、“五个关键人”防火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承诺书签订以及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风险隐患点要求林区施工单位切实履行护林防火和生态修复主体责任。

工作组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树立系统观念,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主动仗”。要加强宣传教育,大力普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政策法规、基本知识和避险常识,在清明前后加强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组强调,将把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存在困难问题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反映,切实保障基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