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生态环境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围绕四个方面,云南倾力抓实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


来源: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作者:   时间:2022-06-17 17:07:0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今年以来,云南省生态环境厅把防范化解重大环境安全风险放在更突出位置,压紧压实安全责任,采取多种有力有效措施切实把生态环境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努力营造稳定的环境安全形势。云南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杨春明介绍,在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省生态环境厅将在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同时,重点从两个方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云南行”活动。

一是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今年6月—12月,按照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及“挂图作战”清单确定的时限要求,组织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排查整治、强化重点行业企业事中事后监管、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行为、开展重点环保设施和项目安全风险评估论证、开展属性不明固体废物鉴别、强化部门之间沟通协作等工作。

二是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制度机制转化。全面总结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措施成效及经验做法,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着眼增强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实效,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将主要从污染防治法规标准制修订、建设项目环境风险评价、排查整治、环境执法4个方面,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加强安全协调联动,自觉把安全发展贯穿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

杨春明强调,全厅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当前,要结合全省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把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抓实各类问题整改、强化应急处置、高度重视汛期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等八个方面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强化、细化、实化安全生产,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明确,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于6月1日至6月30日在全省范围内统一开展;“安全生产云南行”活动与“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步启动,12月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