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生态环境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省环境科学院到凤庆县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成效调研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凤庆分局    作者:   时间:2022-07-15 17:13:1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7月13-14日,由云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侯娟老师带队,一行4人到凤庆县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成效调研和记录拍摄,先后深入凤山镇大有村窑房小组、小湾镇蕨菜村阿莫山自然村、凤山镇京竹林村二道河自然村,采取入户调查、现场核查、干部访谈等方式,了解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状、存在问题及下步措施。总结提炼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模式在农村有效推广,解决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难题,为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提升夯实基础。

为进一步展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效,凤庆县按照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科学合理、量力而行的原则,以污水减量化,分类就地处理、资源化利用为导向,采取多种处理模式和技术相结合,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共建共享美丽家园,全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明显提高。据统计,全县187个行政村(社区)农村生活污水收集率达47.59%,生活污水收集治理率达15.51%,完成了2022年省市下达的治理目标任务。

(凤庆分局张建军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