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生态环境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凤庆县开展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培训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凤庆分局    作者:   时间:2022-07-15 17:15:5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凤庆县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提升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安全处置能力。7月15日,在市生态环境局统筹及大力支持下,临沧市生态环境局凤庆分局联合县道路运输局举办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培训会,80余家机动车维修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邀请省固体废物管理中心专家就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环境管理要求作了专题培训,临沧市生态环境局凤庆分局法规宣教与行政审批股、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分别就大气污染防治,危险废物管理贮存、危险废物暂存间规范建设等内容及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相关法律法规处罚条款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为什么学,要学什么、如何落实做了详细的辅导,为参加培训的人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环境安全警示教育课。同时,还向参会企业负责人分发了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手册、环境保护法律责任告知书。

这次培训重点强调各机动车维修企业要提高环保意识,要以案为鉴,通过行之有效的措施抓好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不断提高机动车维修从业人员的环境安全管理素质和能力。

通过培训,参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此次培训会议精神,认真查找整改存在问题,为生态环境质量的提升尽好应尽的责任。

下一步临沧市生态环境局凤庆分局将会同县道路运输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提高行业环境保护意识和危险废物依法规范处置行为,确保全县机动车维修行业生态环境安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生态分局 甘凤仙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