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生态环境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召开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暨水环境质量改善提升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8-09 17:16:3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日前,临沧市召开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暨水环境质量改善提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卫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部分未完成整改的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督察期间群众信访投诉问题,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督导检查反馈问题,历次巡视、督察、检查反馈问题以及云南省警示片披露长江经济带涉及临沧市问题全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各县(区)人民政府汇报水环境质量突出问题和下步整改措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部分县(区)和部门针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办法不多、担当不够,整改工作没有达到预期目标,2022年以来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虽然同比上升,但在科学、精准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上的治理防控能力和水平不高,生态环境保护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临沧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临沧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一是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相互支持、密切协作、一致联动,共同推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二是要保持攻坚劲头,落实攻坚措施,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精准溯源、科学施策、形成合力,坚决克服懈怠、盲目、乐观思想,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整治措施,及时消除环境隐患,确保断面水质稳定达标。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全面建立整改督导验收机制,进一步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办督导,推动问题逐项严格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