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生态环境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生态环境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张之政调研指示精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1-05 17:20:5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张之政带队调研临翔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主持召开临沧市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会议,视频调度沧源佤族自治县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参加调研。

1月5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世年及时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境干部职工大会,全面传达学习之政书记、建辉市长调研讲话精神,并就落实好省级环保督察工作作安排部署。

杨世年强调,新年伊始,市委、市政府特别是之政书记、建辉市长把2023年的首次调研放在专题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身体力行抓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对2023临沧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定了调,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生态环境部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部署,依法履行好市级生态环境部门对全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施统一监管管理的职能职责,高质量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杨世年要求,一是按照之政书记、建辉市长调研指示要求,迅速制定任务分解方案,把任务分解到各县(区)党委政府和市直各有关部门,细化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任务落实到位。二是全局干部职工要逐字逐句学习研究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临沧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各分局要针对督察发现的主要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做到举一反三,迅速梳理辖区内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形成书面报告上报市生态环境局。三是根据《临沧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问题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明确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紧盯任务、倒排工期,每5天调度1次整改情况,加快问题整改,并及时向省环保督察办公室上报重点关注问题的整改推进情况。四是认真谋划好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固定资产投资和向上争取资金任务。五是以推动工作,解决问题为主,加大生态环境监督执法力度,加强执法人员、监测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六是加大生态环境宣传力度,树立“人人都要做宣传员”意识,创新宣传方式,提升宣传能力和水平,创造性开展生态环境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