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国土资源规划设计研究院到临沧市开展锗矿“三率”标准调查研究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2-24 13:3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2月14日,云南省国土资源规划设计研究院专家一行到临沧市开展锗矿“三率”标准调查研究,研究采用资料梳理、调查询问、对比分析等方法,对云南锗业公司大寨锗矿2020年锗矿开发利用情况进行详细调查,对企业在执行锗矿“三率”试行标准中遇到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了收集。

  锗矿已成为信息通讯、现代航空、现代军事及新能源等诸多高新技术领域不可或缺的战略性稀有金属资源,世界资源匮乏。云南锗业公司作为全国乃至全球较为重要的锗矿资源供应商,对其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三率”指标(开采回采率、选矿回收率和综合利用率) 调查研究,为自然资源部构建完整的“三率”指标体系,尽早制定锗矿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评价技术正式标准夯实了基础;对以标准化引领企业提高创新矿产节约集约利用科技水平,自然资源部下一步建立矿山节约集约利用的约束和激励机制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