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第三督查组到临沧市开展实地督查调研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3-02 10:19: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2月25日至26日,省“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第三督查调研组到临沧市开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调研指导工作。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凤庆县凤山镇京竹林村、安石村,临翔区蚂蚁堆乡蚂蚁堆村、凤翔街道大石房村,采取听、查、看等方式,与县区、乡镇(街道)、村两委干部、部分村民代表和回乡干部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实地调研指导工作。

  

  26日下午,调研组参观了临沧市城市规划馆,并召开座谈会议。临沧市项目组办公室就全市“万名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提升完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省督查调研组对临沧市“万名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提升完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临沧工作组织有力,干部有情怀,基层有干劲,群众有参与,成果有应用,成效有体现。对下步工作做了强调和要求:一是要加快成果审查,严把规划审查关。以目标任务为导向,根据省厅要求,完成村庄规划审查工作;二是要强化素材收集提炼,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及做法,要把相关创新做法总结好、推广好,争取最终可以形成一套可借鉴的工作机制;三是要充分挖掘乡村特色,为乡村注入“神”和“魂”,乡村规划要体现农村差异性、文化性和民族性等,确保乡村资源在规划中得到体现;四是要加强协调融合,确保乡村可持续发展,做实做细“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把规划作为村两委履行职责的行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