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多措并举 助推绿美城市建设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3-10 17:29:1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按照省、市绿美建设工作精神和要求,凤庆县通过“六抓”切实开展绿美城市建设。

一是抓组织。以党建为引领,成立绿美城镇建设专班,分绿美社区、绿美小区、绿美单位、绿美街道和绿美集镇5个工作组开展绿美城镇建设工作。二是抓规划。坚持以规划为引领,组织完成绿美城市、绿美社区的十年规划和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完成城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修编工作和绿美城市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三是抓项目。按照“实施一批、开工一批、谋划一批”的要求,抓好在建项目推动,重点打造绿美街区建设,抓实城市公园(口袋公园)建设,推动绿美小区建设。完成书院路、凤习路、凤小路、城南高速互通路、滇红隧道口至瓦罐窑环岛段道路等13条道路绿化提升建设工作,正在推进绿茗路、顺宁路等15条绿美街道的提升改造工作,启动新华口袋公园、时代广场口袋公园、通和口袋公园等3个口袋公园建设;已完成23个老旧小区、1个新建小区、42个沿街单位的绿化提升工程。四是抓示范。以打造滇红路、顺宁路、绿茗路、书院路等精品街区作为绿美城市示范,打造滇红凤锦、幸福锦城等项目作为绿美社区示范,全面带动绿美城市和绿美社区建设工作,最终实现把凤城建设为镶嵌在公园里的城市的目标。五是抓招商引资。引进太平洋集团建设八集团六公司参与绿美县城建设,完成滇红隧道口至瓦罐窑环岛段道路绿化工程和滇红高速南互通道路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六是抓宣传。深入开展绿美城市建设宣传,让广大市民树立绿美价值观。以网格化管理小区为单元,组织开展“一份爱心款·一盆共赏花”捐赠及主题党日活动,共计83场次9410人次,募集绿美建设资金35.24万元,盆景绿植3814盆(株),群众投工投劳633人次,增加绿化面积1.91万平方米,提升绿化面积17.3万平方米。

通过绿美城市建设的推进,县城人居环境得到大幅度提升,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陈英、马建勋/文,鲁正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