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考评组到临沧开展2022年绿美城市和绿美社区建设考评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3-31 11:30:4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3年3月27日至30日,省住建厅考评组深入临沧市临翔区、凤庆县、镇康县开展2022年绿美城市和绿美社区创建实地考评。

考评组分别对临翔区沧江园、玉龙湖公园、玉龙花园小区、东环线绿地建设、口袋公园项目,凤庆县源通公园、崇祯寺茶花公园、幸福里小区、文庙片区棚户区改造、鲜花基地,镇康县经典润城三期、文明新村精品街区、国门口袋公园、南伞河畔公园、上善湖、汇智湖、南坝坎湖、七彩田园等项目进行了实地查看,并查阅了3个县(区)绿美城市和绿美社区创建台账资料、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

考评组对3个县(区)绿美城市和绿美社区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加强绿地系统规划编制和完善工作,并与国土空间规划有机衔接,提高城市设计水平加强城市景观节点打造,加强城市绿地养护管理,加强地方特色打造,充分利用边角地、空闲地加强口袋公园建设,加强树种规划编制,积极总结推广经验等7个方面的意见建议。下步,临沧市将认真落实考评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新型城镇化建设、城市更新改造等工作,科学有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绿美城市和绿美社区建设,不断增强城市风貌,提升城市生态景观水平,提高城市园林绿化水平,提升城市品质,美化城乡人居环境,打造“特色鲜明、景观优美、类型丰富、幸福宜居”的绿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