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耿马、沧源、双江片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座谈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5-18 17:49: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17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东同志在局401会议室组织召开耿马、沧源、双江片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座谈会,村镇建设科、城市建设科,耿马县、沧源县、双江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劲旅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能清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耿马县、沧源县、双江县分别汇报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规划及项目准备情况;劲旅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能清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镇村生活垃圾一体化调研成果集相关规划;村镇建设科对当前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赵东副局长对耿马县、沧源县、双江县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形式较为严峻,全市上下要树立“抓绿美建设,首先就是抓垃圾治理”的思想观念,抓住3个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建设的机遇,进一步深入排查生活垃圾治理乱象,科学测算区域垃圾产量,合理划定垃圾运处范围,规划好城乡一体化和镇村一体化的运行模式,为下步实施垃圾处理城乡、镇村一体化打牢坚实基础。为农村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乡村振兴提供良好的环境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