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赴牟定县考察学习城乡生活垃圾治理经验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5-22 15:03:4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加快推动全市生活垃圾城乡一体化、镇村一体化处理,2023年5月18日至19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赴楚雄州牟定县考察城乡生活垃圾治理经验。考察组重点对牟定县的城区保洁管理、乡镇农村保洁机制、城乡垃圾分类及回收利用、智慧城管平台建设及运营管理等进行全面考察,尤其对牟定县在推动城乡生活垃圾治理方面以打造“云南省最干净城乡”和“党政统筹、城乡一体、系统推进、整合资源、全民参与、产业化运作”的经验做法进行了重点学习了解。考察团现场考察了牟定县安乐乡、蟠猫乡、江坡镇的部分村庄保洁、乡镇生活垃圾转运、农村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废旧物回收利用企业等点位,与牟定县委、县政府、县政协以及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了座谈交流,召开考察学习研讨会总结考察学习心得,认真分析了下步“它山之石攻玉”的方法措施。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各县(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共19人参加考察。

现场考察江坡镇牌坊村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及回收利用

现场考察蟠猫乡丫口村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及回收利用


现场考察牟定县智慧城管平台运营管理

考察团与牟定县召开座谈会

考察团召开考察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