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市容环境卫生专题培训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5-24 17:53:0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市创卫办的统一安排部署,2023年5月22日-23日,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市容环境卫生专题培训。培训邀请了省疾控中心爱国卫生技术指导中心副主任医师黄国斐同志授课,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观摩带教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系统全面,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强,省级专家围绕市容环境卫生内容、要求、评分依据等方面作了深入讲解,分析了目前创卫工作所存在的问题,并给予针对性指导意见。通过本次培训,将使我们更精准掌握内涵、提升能力、精准发力,为做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下步工作中,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卫生县标准》《国家卫生乡镇》标准,深入查找和整改创建国家卫生城镇中市容环境卫生存在的问题、短板,补齐创卫漏洞,通过强化创卫专家队伍和体系建设,规范、有序推进国家卫生城镇创建,确保如期实现2022-2024年周期云县、永德、镇康、耿马、沧源创建国家卫生县和临沧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16个乡镇创建国家卫生乡镇目标。

市住建局城市建设科、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监督检查科、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负责人,市商务局、市场监管局业务科室负责人,临翔区住建局、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凤翔街道、忙畔街道、博尚镇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房屋市政在建工地、物管单位、环卫企业、污水处理企业等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