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犬不能散放,遛狗请牵好犬绳 镇康开出《临沧市城市养犬管理办法》实施后全市首例罚单


来源:镇康县综合执法局    作者:翟智   时间:2023-05-26 18:02:5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养犬不能散放,请牵好犬绳,特别是大型犬一定要有狗链。散放犬而导致其在县城内乱跑,给市民带来了不安全的因素。5月18日,镇康县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接到一位老人电话求助“有二条大狗在我家门口,我不敢回家,请快来帮助我,我家在文明新村农贸市场对面”。

接到指挥中心通知后,执法人员迅速出动,在文明新村农贸市场附近捕获两只大型无主犬,随即带回执法局。因无人认领,且为名贵犬只,只能通过照片在微信朋友圈转发的方式进行寻找主人,同时执法队员自行花钱购买了狗粮进行喂养。

5月23日,市民毕某某到县执法局咨询,她的两只犬走失好几天了,看到微信朋友圈犬只图片后,确认是她所养的两条犬。

执法人员对毕某某进行了批评教育,根据《临沧市城市养犬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对户外放养犬只的行为开出罚单,这也是该办法实施以来全市的首次罚单。接受处罚后,执法人员反复对毕某某进行要求“养犬不能散放,遛狗请牵好犬绳”后,将两只犬交还。

《临沧市城市养犬管理办法》自2023年5月1日实施以来,已明确规定了养犬管理、养犬扰民及相关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等。县执法局提醒:今后将继续加大对不文明养犬行为的处罚力度,进一步规范犬类管理,希望广大市民朋友文明养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