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化解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为信访群众排忧解难


来源:房管科    作者:李燕   时间:2023-06-01 17:45: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国家《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2—2025年)》有关要求,全面贯彻实施《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始终把依法规范信访工作、打造“法治信访”作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紧抓不放,稳步推进重复信访治理工作,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今年1至5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共接到房地产领域信访投诉件17件,其中涉及房地产开发项目延期、违约交房信访件共7件,房屋销售方面信访件2件,涉及违章搭建信访件3件,物业管理问题信访件3件。经市、县住建部门共同努力,化解信访矛盾问题14件,化解率82.35%,群众满意率达96.88%,努力做到坚持源头治理化解矛盾,把信访责任压实在群众信访之初,把可能引发信访问题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避免矛盾上行,将小问题拖成大问题,让群众更好地发挥监督作用,得到了信访群众认可。


今后的工作中,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再接再厉,切实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对已出现的突出信访问题,按照“一个项目由一个领导负责包案到底”的原则,认真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同时,建立事前预警、综合协调和应急处理机制,定期对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进行排查和研判,做到及时发现、提前介入、果断解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个信访件,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化难事为好事,让人民群众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