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住建局考察团赴玉溪市开展考察学习工 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3-10 09:49: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加快推进临沧老旧小区改造工作,3月7日至8日,由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鲁雪梅同志带队,临翔区、云县、凤庆县住建局分管领导及有关股室负责人一行赴玉溪市考察学习城市建设的工作经验和做法。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通海县、峨山县、红塔区等地,实地观摩了玉溪市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老旧小区改造、古镇项目建设、海绵建设工程、智慧城市管理等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

1

2

    座谈期间,玉溪市住建局介绍了城市更新工作情况,就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工作交流了相关经验做法。近年来,玉溪市积极推进老旧小区连片改造,成功探索出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峨山经验”、“玉溪样板”,通过拆除片区内各个院落间的老旧围墙,幢与幢之间实现互联互通,拓展了公共空间,增加了绿地、休闲凉亭,新增了机动车停车位。考察团认为,玉溪市老旧小区改造在加快改造进度、确保改造质量、注重改造效果、引导业主参与等一些好的做法,非常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

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