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到临沧市开展城市更新工作调研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7-11 10:39:5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77日至8日,省住建厅副厅长蔡葵带领中铁开发集团、中建(云南)投资发展公司、省城市更新公司、北京愿景集团、国开行云南分行、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负责同志深入临沧开展城市更新调研工作。调研组先后深入临翔区、双江县、凤庆县实地查看了城市更新项目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在临翔区实地调研了太平街棚户区改造、“临沧记忆”城市更新改造、忙岗城中村“美丽庭院”建设项目、老旧小区改造、佤山凤城、恒春花园(棚改安置房)项目,在双江县实地调研了德裕豪庭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排水防涝、棚户区改造项目,在凤庆县实地调研了全省老旧小区改造优秀典型案例项目、棚户区改造、城市大脑、城市生态修复、文庙片区特色街区、多功能停车场、人行天桥建设项目。调研组对临沧市城市更新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调研组实地调研凤庆县文庙特色街区改造项目)

 

 

 

 

 

 

 

 

 

 

 

(调研组实地调研双江县棚户区改造项目)

座谈期间,市住建局局长徐绍武就临沧市城市更新工作推进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临沧市坚持把城市更新作为推动新一轮城镇化增强城市动力的有效抓手,以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带动城市更新、以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主导城市更新以城市生态修复推动城市更新、以污垃工程提档城市更新、以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更新在城市功能完善、城市品质提升、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省城市更新公司、中建云南投资公司、中铁开发投资集团、北京愿景集团等省内外知名企业相关领导对城市更新业务板块的项目设计、融资、建设、运营等模式和实施的项目作了介绍,并就临沧市城市更新工作提出了合作意愿。国开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相关领导对城市更新融资政策和项目包装等进行了介绍,表示将加大对临沧的资金投入,实现政企、银企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在凤庆县召开城市更新工作调研座谈会)

蔡葵副厅长对临沧市城市更新工作提出了六点意见建议。一要强化系统思维,树立科学更新理念;二要强化顶层设计,完善政策配套体系;三要强化规划设计,注重提升整体品质;强化发展意识,发挥城市体检诊疗作用;五要强化融资能力,多措并举筹集资金;六要强化工作统筹,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对城市更新工作作了要求。一是加快2022年项目施工进度及2023年项目申报;二是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要在本月19日以前经市政府审定后报省级部门。

杨志厅副市长明确,临沧市城市更新工作以“塑魂、展形、解难”为工作原则,以“片区规划、系统谋划、政策支撑+市场运作”方式来推动,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工作在重大的历史机遇面前,对政府来说是责任和担当,我们有决心和信心、也有能力担当起这个历史发展的重要责任把握住历史机遇,让临沧的城市建设更上一个台阶,让临沧的未来更加美好,不辜负这个时期我们的责任、我们的岗位和省厅一如既往对临沧的关心和支持。

各县(区)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