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绍武同志赴永德县调研指导住房城乡建设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08 16:59:1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96日至7日,临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绍武同志赴永德县调研指导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期间,徐绍武先后深入永德县德党镇、永康镇,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并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实地调研了永德县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保障性租赁住房、城镇污水和垃圾处理、燃气安全整治等有关工作情况。



                              

 

 

 

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粮食局片区,徐绍武现场查看了老旧小区、小产权房、老旧仓库等情况,强调:老旧小区改造要做好一区一方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县级住建部门和城市综合执法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乡镇、社区协调配合,切实谋划好项目,合力推动项目的实施。要加大工作力度,拆除私搭乱建,解决好管线入地、风貌整治、雨污分流、停车设施配套等问题。同时因地制宜拆墙补绿补花,建设绿美庭院,打造绿美社区。小产权房、老旧仓库、老旧厂区要用棚户区改造方式进行打造,切实提升住户的居住品质。

在德党河水库大坝,徐绍武听取了德党湖环湖生态走廊的规划及招商情况。提出要长远规划分步实施,要以保护德党河水库作为核心工作。水库周围要留有足够的生态保护退让空间,临近水库不做污染性建设工程。在项目谋划上要以生态保护、专债和基金来谋划论证。重点推动环湖生态走廊的环湖道路和截污制污等工程项目。同时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分片推进。

到县城污水处理厂调研过程中,徐绍武听取了永德县城供水厂的回购情况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应急调节处理等情况。要求:一是要将供水作为一个产业,做好与糖业集团的回购工作二是在污水处理上在做好现状调节处理设施的基础上,结合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工作抓好源头减量即雨污分流工作。三是加强工作创新,如每月可设定一个开放日,就污水处理工作组织市民进行参观。也可以建设一个环保教育基地,定期组织市民参观,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






  在永德县普光燃气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时,徐绍武对燃气公司资质、气站建设情况、燃气管网建设情况、公司经营情况、燃气价格、主管部门检查情况等进行细致的了解,强调:燃气公司在气站建设、燃气管网建设等方面一定要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建设,气站管理过程中一定要规范,要做好用户家中燃气设备安全检查等工作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要进一步加快永德县县城燃气管道的铺设工作,切实把燃气入户这一民生工程干好。





    在永德县物流园区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现场,徐绍武实地查看了项目推进情况,强调住建部门、施工单位等要密切协作,加快项目实施进度2023年的项目要确保在今年11月上旬开工。

在永康镇,徐绍武实地查看了永康镇集镇区域综合环境情况,并与永德县分管领导、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和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永康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等进行了座谈。徐绍武对永德县近年来在住房城乡建设和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永康镇存在环境脏、乱、差现象突出,民房私搭乱建情况普遍等问题。强调:要用今年到2023年底近一年半的时间,通过包装、实施一个投资3亿元左右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对永康镇进行一次开膛破肚、皮肤专科手术,对永康镇雨污管网、人行道、路灯、绿化、沿街建筑风貌等进行改造,彻底整治永康镇脏、乱、差现象。永德县住建、执法部门和永康镇政府要合力加快项目推进,争取项目11月上旬开工建设同时,在项目规划、实施过程中,要贯彻海绵城市理念,注重一路一风格,打造一路一景。

永德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住房城乡建设局和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