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燃气安全温馨提示!这些安全知识,快转给身边的亲人!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09 15:37:5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燃气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千家万户供热、做饭或烧水都离不开燃气,因此更应加强燃气安全使用意识。

↓↓↓

 

 

 

 

 

二、燃气使用十不准

1、不准在厨房使用多种气源。使用管道气的用户,厨房内严禁使用瓶装液化气或生煤球火。

2、不准在厨房内堆放易燃易爆物品,谨防火灾和爆炸事故发生。

3、不准在燃气设施上栓绑绳索、电线或吊挂物品,燃气设施周边禁止燃放鞭炮。

4、不准擅自增、改、迁、装燃气设施和燃气计量器具。

5、不准占压、覆盖燃气管道设施。

6、不准将设有燃气管道、燃气器具的房间改做卧室、客厅和卫生间。

7、不准将燃气管道、阀门、燃气器具等燃气设施密封或暗设安装。

8、不准擅自移动、覆盖、涂改、毁坏、拆除燃气设施安全警示标志。

9、不准非法使用燃气设施和盗用、转供燃气。

10、不准擅自开启或关闭阀门箱和燃气表箱,破坏燃气设施。

 

燃气爆炸事故的罪魁祸首

十中有八都是燃气泄漏

如何判断自家燃气泄漏了没?

如果真泄漏了该怎么办?

接着往下看

↓↓↓

 

三、燃气泄漏怎么查?

测:刷子沾肥皂水涂抹可能漏气的位置,起泡则说明漏气。

听:燃气泄漏会发出轻微的丝丝声,听到类似声音要留意了。

闻:天然气中加入了臭剂来提醒漏气,如果家中闻到了类似臭鸡蛋的味道,则可能是燃气泄漏。

看:在不用燃气的情况下,观察燃气表,如果数字变化,则可能发生漏气。

 

 

四、燃气泄漏怎么办?

不要慌张,立即打开门窗进行通风换气。关闭燃气具开关和燃气表前的阀门,杜绝一切火源。在室外安全地带拨打燃气公司24小时服务电话报告情况,必要时请报警求助。

特别提示!!!

1、家中不要出现明火(打火机、火柴等)!

2、不要去开关任何电器(电灯、冰箱等)!

3、不要打电话!不要打电话!不要打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