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绿美云南化为绿美临沧第三轮培训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15 10:12:4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绿美云南化为绿美临沧培训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市绿美城市建设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914日上午组织开展绿美云南化为绿美临沧第三轮培训。此次培训,邀请省级园林绿化专家对《国家园林城市评选标准》《云南省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2022-2024)年》《云南省绿美城市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云南省绿美城市建设导则》等政策文件及标准体系进行系统解读,对绿美城市建设中完善城市绿地系统、突出山水风貌、打造完备公园体系、完整绿道网络等重点工作进行详细讲解,全面推进城市街道、街区、社区、主要节点绿化美化,形成具有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城市绿化景观。

 

                                   

通过培训,进一步引导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及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深入理解绿美城市建设是生态文明发展之路的重要行动实践,是不断夯实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重要基础,是推进临沧城乡面貌和人居环境改善的重要抓手;帮助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及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握绿美城市建设工作重点、厘清工作思路、明晰标准体系,推动绿美城市建设走深走实。

鲁雪梅同志在培训总结时强调,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培训精神,在吃透政策文件和标准体系上下功夫,在推动绿美城镇和绿美社区建设上见成效,切实让绿色福祉普惠广大人民群众。同时,要吃准在推进绿美城镇和绿美社区建设中最应该掌握的要点、最应该执行的重点,尊重生态环境,科学绿化美化,注重城市蓝绿空间比,注重生物多样性保护,防止增绿提质过度人工化,运用专业的思维推动临沧绿美城镇和绿美社区建设。

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部门140余人参加培训。(城市建设科:张丽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