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机关支部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19 08:35:5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18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机关支部委员会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按照党建带群建的工作要求,邀请局工会、妇委会委员列席。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参会的机关支部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局工会、妇委会委员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发言的同志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备受洗礼、责任倍感重大、斗志倍受鼓舞。党的二十大,是建党100周年以后召开的第一个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是两个百年奋斗目标承上启下、跨时代的盛会,中国式现代化、“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归根到底是“两个行”……大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既是科学总结、高度概括,又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更是指引方向、明确目标。奋斗答卷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我们将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不当听客、不做看客,做到原原本本学、透透彻彻悟、实实在在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自本职岗位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发言的同志表示,下步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干实事、求实效”务实作风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绿美城市建设、城市更新、城市体检、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局机关支部要强化政治功能,以组织力、凝聚力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凝聚的马克思主义精华,坚决从政治认同、思想认同、行动认同的角度抓好学习领会和贯彻,支部委员要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先,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