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长徐绍武深入临翔区博尚镇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14 08:45:5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1112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徐绍武带队深入临翔区博尚镇对博尚水库环湖截污工程和博尚污水处理厂项目进行实地调研督导,并召开专题会议就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行了研究。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赵东,临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建海、副区长陈斌,以及临翔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博尚镇政府、临翔城市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了实地巡查及专题会议。

 

徐绍武指出,博尚水库环湖截污工程、博尚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以及博尚水库周边生态氧化塘及82户居民商户截污工程,既是博尚水库截污治污系统工程的重要内容,也是南汀河流域源头污染防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全面实现截污治污目标。

徐绍武强调,博尚水库截污治污工程和博尚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事关临翔区生态环境保护,事关博尚水库国控断面脱劣攻坚,务必树牢系统治污思维,坚决扛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责任、企业参建责任,加强调度、强化协作、合力攻坚,运用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采取有效措施破解制约项目建设进度的问题,克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徐绍武要求,一是要加快推进博尚水库环湖截污工程建设进度,科学组织施工,在一个月内完成管网工程;二是要加快博尚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建设进度,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按照20233月底前完工的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克期完成各阶段建设任务;三是要及时排查整治博尚水库周边生态氧化塘的风险隐患;四是要对博尚片区污水处理收费问题进行研究安排;五是要加强博尚水库周边一体化处理设施的管理,健全完善检测机制,规范运行台账;六是博尚镇要高度重视污水垃圾治理工作,定期组织博尚水库周边垃圾清理,落实生活垃圾“户投放、村收集、镇处理”,做到密闭收集、密闭运输,积极配合相关工程项目建设主体做好征地工作,合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七是要加强汇报衔接,积极做好临翔区博尚污水处理厂项目申报工作,全力争取上级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