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徐绍武深入沧源自治县实地调研督导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25 08:58:3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11月24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徐绍武深入沧源自治县勐董镇,对沧源自治县2022年教育及卫生系统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进行实地调研督导。

    徐绍武指出,当前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加之临近年底经济指标、安全生产等工作压力增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切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重大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三推进,三不误”。

    徐绍武强调,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既是解决新市民、新青年住房问题的民生工程,又是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投资占比大的重点项目,必须高度重视、科学统筹、加快推进、保证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

    徐绍武要求,一是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认真完善应急预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从业人员涉疫情况排查,按比例要求组织好建筑工人核酸抽检,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问题;二是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2022年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全面开工的基础上,同步加快2022年项目建设进度和2023年项目前期工作,如期实现4季度集中提前开工一批2023年重点项目的目标,以项目促投资,以投资保指标,推动住房城乡建设系统重大项目建设和经济指标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履行好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压实参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工地安全管理的物理隔离,严格施工管理,严密组织施工,毫不含糊抓好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四是要全面抓好建筑施工扬尘治理,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和“六个不准”要求,做到清洁文明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