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建筑业企业资质核准等23项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第一批)的通知


来源:    作者:闵照中   时间:2023-04-07 17:06:3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临建发〔2023〕18号

各县、自治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根据《云南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版)》,为严格依法行政,进一步完善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规范审批服务标准化办事流程,减少审批工作自由裁量权,实现同一事项全市各级无差别化受理及办理。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根据《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核发等9项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第一批)的通知》和《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等22项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第二批)的通知》文件要求,对“建筑业企业资质核准”等23项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第一批)进行了编写和修订,现予印发。

此次印发的23项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在“临沧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下的“临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专栏(http://ww.lincang.gov.cn/zdbm/zfhcsjsj/zlsy.htm)公开发布。

各县、自治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执行过程中,应按照行政审批标准化的要求统一执行,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制定出台本辖区内的政务服务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通过公开渠道向社会公布,并积极做好宣传推广、服务解释答疑工作,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此次编写的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根据国家、省法律法规“立、改、废”情况和关于“放管服”改革的要求进行编写修订,若法律法规对此次新调整的政务服务事项名称、设定依据、职权类型、权限范围、办理方式、办理条件、办结时限、办理结果、收费标准、申请材料等有另行规定,请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自行调整执行。

联系人:闵照中 段宇靖 联系电话:0883-2122385


附件 1.临沧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发布汇总表(第一批)

   2.建筑业企业资质核准等23项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第一批)


临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4月7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1

临沧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发布汇总表(第一批)

序号

事项名称

事项类型

审批层级

备注

1

建筑业企业资质核准(部分总承包二级、部分专业承包二级及不分等级)

行政许可


2

建设工程勘察企业资质核准(部分乙级和劳务)

行政许可


3

建设工程设计企业资质核准(部分乙级)

行政许可


4

工程监理企业资质核准(部分二级)

行政许可


5

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

行政许可

市、县(区)


6

商品房预售许可

行政许可

市、县(区)


7

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核定(二级)

行政许可


8

关闭、闲置、拆除城市环卫设施许可

行政许可

县(区)


9

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

行政许可

县(区)


10

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

行政许可

县(区)


11

由于工程施工、设备维修等原因确需停止供水的审批

行政许可

县(区)


12

燃气经营许可

行政许可

县(区)


13

燃气经营者改动市政燃气设施审批

行政许可

县(区)


14

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

行政许可

县(区)


15

改变绿化规划、绿化用地的使用性质审批

行政许可

县(区)


16

工程建设设计城市绿地、树木审批

行政许可

县(区)


17

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

行政许可

市、县(区)


18

建设工程消防验收

行政许可

市、县(区)


19

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及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上悬挂、张贴宣传片审批

行政许可

县(区)


20

临时性建筑物搭建、堆放物料、占道施工审批

行政许可

县(区)


21

建筑起重机械使用登记

行政许可

市、县(区)


22

房屋建筑与市政工程初步设计审批

行政许可

市、县(区)


23

建筑工程(除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审查

行政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