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城乡规划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目录

时间:2019-03-18 10:04: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ghj22/2024-00010  发布机构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公开日期  2019-03-18 10:04:00
 文  号   主题分类  电子政务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0933400000

临沧市城乡规划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城乡规划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临沧市城乡规划局2019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市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市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临沧市城乡规划局属于行政单位,负责临沧市市域城镇体系规划、临沧市城市总体规划、详细规划和市政工程规划等有关规划方面的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临沧市城乡规划局于2011年2月新设立为临沧市人民政府组成工作部门,内设正科级行政科(室)5个(分别是:办公室、城市规划科、工程规划科、村镇规划科、执法稽查科)。年末机构数为3个,其中:下属正科级事业单位2个(临沧市城乡规划信息中心和临沧城市规划馆)。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党的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二是抓好勤政廉政建设。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办法,坚持民主集中制,强化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保证权力的规范运行;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率先垂范、以身作则。

三是继续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加强干部管理,妥善处理工作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不断提升领导能力和决策水平。

四是扎实推进规划业务工作。坚持创新规划理念,改进工作方法,完善规划编制,强化规划实施,加强规划管理,切实发挥城乡规划引领作用。

五是持续推进依法行政。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云南省城乡规划条例》《云南省违法建筑处置规定》,强化规划实施和管理,推进依法规划、依法建设。

六是持续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继续加强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压实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挂钩干部双方责任,做好精准扶贫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做好行业扶贫、产业扶贫的联系帮扶工作,确保脱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完成村庄规划提升工作,突出村庄规划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先导作用。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2个。截至2019年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4人,其中:行政编制 10人,事业编制14人。在职实有23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23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1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1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621.25万元,较2018年预算数增加169.3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21.2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621.25万元,较2018年预算数增加169.3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621.25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21.25万元(本级财力621.25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621.25万元,较2018年预算数增加169.3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621.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6.97万元,项目支出254.28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8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5.8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36.2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35万元。具体明细包括:208050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费2.26万元,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5.58万元,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19.17万元,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6万元,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66万元,2120101 行政运行281.95万元,2120201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254.28万元,2210201住房公积金21.35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366.97万元,项目支出254.28万元)。基本支出具体明细包括: 301 工资福利支出335.46万元,其中: 30101 基本工资77.91万元, 30102 津贴补贴97.09万元,30103 奖金38.14万元,30107绩效工资36.76万元,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5.58万元,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9.18万元,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6万元,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45万元(工伤保险0.36万元、生育保险1.96万元、失业保险0.4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65万元),30113住房公积金21.35万元。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29.32万元,其中:30201 办公费10.41万元,30228 工会经费1.56万元,30229 福利费1.21万元,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30239 其他交通费用(公务交通补贴)14.64万元。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19万元(30302 退休费2.19万元)。项目支出具体明细包括:2120201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254.28万元。其中:规划执法、监管、工本经费5万元, 城市规划馆运营管理经费、物业管理及维护人员经费145.28万元,城乡规划督察员经费5万元,规划设计经费89万元, 市城规委经费1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金额0万元。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1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5万元。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与2018年预算持平,不变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7月起开始发公车补贴、实有车辆数1辆不变。本着勤俭节俭、量入为出的原则,严格控制接待规模、人数,不做非公务接待。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

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10万元。其中:购置费0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运行维护费10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主要用于保障规划工作产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

2019年公务接待费预算5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主要用于规划公务接待产生的费用。

(二)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收支增减情况

2019年预算基本支出366.97万元,较2018年预算数增加48.02万元,新录用3名事业人员、工资调整是基本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

(三)部门项目支出预算收支增减情况

2019年预算项目支出254.28万元,较2018年预算数增加121.28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城市规划馆运营管理经费、物业管理及维护人员经费。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按人均4500元/年.人计算,全年合计10.35万元,较2018年预算数增加1.35万元,原因在于2018年9月新录用3名事业人员,运行经费随之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规划执法、监管、工本5万元,项目目标:对县区人民政府及其城乡规划主管部门城乡规划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开展城乡规划法律法规学习培训、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全市跨区域、重大城乡规划违法行为查处工作;指导全市建设工程规划核实工作,并具体组织开展中心城市规划区规划核实工作;督促指导各县区做好违法建筑治理工作。

城市规划馆运营管理经费、物业管理及维护人员经费145.28万元,项目目标:让全市人民在看到临沧市发展的巨大成就和美好蓝图的同时,充分展现市民对临沧历史回忆和城市发展愿景的个人表达,激发市民了解、参与和监督城市规划,激发市民对城市认同感、自豪感、归属感,增强对城市建设发展的信心;要让国内外客人在有限的空间中,认识临沧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了解临沧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发展空间,增强到临沧创业发展的信心。

城乡规划督察员经费5万元,项目目标:以国家和省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城乡规划强制性内容、经批准的各类城乡规划为依据,按照“依法督察、公正公平、到位不越位、监督不包办”的原则,对各县区城乡规划工作进行监督,突出事前预防和事中制止作用,及时予以提醒、劝告或提出督察建议和意见,避免因违反城乡规划造成重大损失、资源浪费和负面影响。

规划设计经费89万元,项目目标:完成云凤一体化策划、临双一体化策划、勐托火车站片区规划临沧中心城区引擎性项目规划,开展多规合一信息平台和临沧一张图平台建设,高速公路和铁路建设弃土弃渣选址工作。

市城规委经费10万元,项目目标:用于打印文件、会议材料,购买会议设备等,圆满完成市城规委办公会议、全体会议的组织筹备工作。

监督索引号53090000933400111

  
附件【 临沧市城乡规划局2019部门预算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