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国土资源局预算公开(市本级)

时间:2019-03-19 14:49: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ghj22/2024-00002  发布机构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公开日期  2019-03-19 14:49:00
 文  号   主题分类  电子政务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目录

第一部分临沧市国土资源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临沧市国土资源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

十、市本级绩效目标表-1

十一、市本级绩效目标表-2

十二、市对下绩效目标表

十三、政府采购表

临沧市国土资源局(市本级)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承担保护与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矿产资源自然资源的责任。2.承担规范国土资源管理秩序的责任3.承担优化配置国土资源的责任 4.负责不动产统一登记管理承担优化配置国土资源的责任。5.承担耕地保护的责任 6.拟订全市有关测绘管理的政策、办法,编制基础测绘规划,并组织实施 7.承担及时准确提供土地利用各类数据的责任。8.承担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的责任 9.承担规范国土资源市场秩序的责任 。10.负责矿产资源开发的管理,按权限管理矿业权审核登记发证和转让登记,负责管理市级规划矿区、对临沧市经济具有重要价值的矿区,承担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优势矿产的开采总量控制及有关管理工作,组织编制实施矿业权设置方案,组织对矿业权人勘查、开采活动进行监督管理 11.负责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协助地质勘查行业管理,组织实施地质调查评价、矿产资源勘查,管理市级地质勘查项目,组织实施市级重大地质勘查项目,协助地质勘查成果、地质资料汇交工作,协助省级做好公益性地质调查和战略性矿产勘查监管工作。12.承担地质环境保护责任 . 13.承担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的责任 14.依法征收资源收益,参与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工作,拟订土地、矿产资源参与经济调控的措施。 15.推进国土资源科技进步,组织制定、实施国土资源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规划和计划,组织实施重要科技专项,推进国土资源信息化和信息资源的公共服务。16. 承办临沧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局机关内设12个行政科室(办公室、规划科、耕地保护和征转用地科、土地利用管理科、地籍管理科、不动产登记局、测绘管理科、地质环境科、矿产资源开发管理科、矿产资源储量和地质勘查科、组织人事科、政策法规科);1个机关党委;1个派出单位(临翔分局);

直属事业单位8个,具体为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与7个事业法人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事业法人单位包含国土资源事务中心、土地开发整理中心、矿业权交易中心、土地收购储备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国土资源信息中心、测绘地理信息中心。

(三)重点工作概述

加强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严守679万亩耕地保有量和621.63万亩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推进节约集约用地,落实建设用地“增存挂钩”机制,深入推进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攻坚行动,单位国内生产总值建设用地使用面积明显下降。加快推进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基本摸清全市自然资源家底。实施国土综合整治工程,统筹推进国土综合整治。

1.履行自然资源整体保护责任,全力保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需求。坚定不移执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对永久基本农田实施特殊保护,加强土地、矿产、水、森林、草原、湿地等自然资源整体保护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研究,按照自然资源厅统一部署,努力实现自然资源的整体保护。贯彻市委、市政府重大发展战略部署和重大项目安排,积极研究国土空间发展战略布局、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脱贫攻坚、特色小镇等重大战略部署的落实措施,保障“四个一百”、“五网”等重点建设项目用地需求。合理引导土地资源开发利用,以土地利用方式转变落实新发展理念,促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全面开展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逐步建立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制度,夯实自然资源管理基础。加强统筹协调,认真组织实施好调查工作,严格按照国土调查技术标准和工作流程开展工作,确保调查结果真实、准确、完整。同步推进相关自然资源专业调查,建立互联共享覆盖全部国土的集影像、地类、范围、面积、权属和相关自然资源信息为一体的国土调查数据库。加强国土调查与国土空间规划的衔接,为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保障我市发展目标实现提供数据支撑,积极发挥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在自然资源管理中的基础性作用。加强不动产登记业务规范和监管,加快推进农村房地一体化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工作。

3.全面推进国土空间规划,逐步建立健全空间规划体系。按照“国土空间规划+详细规划+专项规划”的总体思路,逐步建立健全空间规划体系。强化底线管控,科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和城镇开发边界等控制线,构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建立健全国土空间数据资源体系,为空间规划编制、实施和监管提供决策支持和服务。完善土地用途管制制度,制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和城镇开发边界的管控措施,守住国土空间保护和开发的底线。

4.统筹推进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实施国土综合整治重大工程。整合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地质灾害防治、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生态修复工程,统筹推进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促进区域和谐稳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

5.持续深入开展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攻坚行动,落实建设用地“增存挂钩”机制,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全面摸清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基本情况,按照“一地一策”的原则,因地制宜消化批而未供和处置闲置土地,确保2019年6月,批而未供土地消化50%以上,闲置土地处置30%以上。按照建设用地“增存挂钩”实施意见,落实“增存挂钩”机制,以土地利用方式转变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健全完善节地评价制度,推进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构建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的长效机制,推进单位国内生产总值建设用地使用面积下降工作。

6.稳步推进自然保护区内矿业权有序退出。将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成果落实到地块,纳入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确保生态保护红线落地准确、边界清晰。明确生态保护红线的优先地位,做好省、市、县三级矿产资源总体规划与生态保护红线的衔接,发挥生态保护红线对于国土空间开发的底线作用,落实推进自然保护区内矿业权有序退出工作。

7.全力推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为全市脱贫攻坚保驾护航。把握好增减挂钩政策窗口期,用好用活用足政策,全力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力争将具备实施条件的地区全部纳入增减挂钩项目予以实施。扎实做好土地复垦,尽快完成土地复垦验收。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用地保障力度,多措并举切实保障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用地。力争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市外流转使用,促进市内节约指标流转交易,为支持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提供最大资金支持。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7个。截至2018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7人,其中:行政编制 28人,事业编制39人。在职实有67人,其中:财政全供养 67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13人,其中:离休 0人,退休 13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150.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50.9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150.9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150.95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50.95万元(本级财力1150.95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 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150.95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150.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35.55万元,项目支出115.4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自然资源海洋气象支出与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支出等六部分。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1.4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8.06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支出880.0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为住房公积金61.36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分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两大部分。基本支出为1035.55万元,具体包括基本工资221.38万元、津贴补贴231.37万元、奖金74.01万元、绩效工资158.5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缴费102.2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5.8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0.01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10.86万元、住房公积金61.36万元、办公费30.93万元、工会经费4.43万元、福利费3.4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8.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8.39万元、退休费27.46万元、抚恤金0.93万元。项目支出115.4万元,具体包括办公费26.33万元、委托业务费89.07万元。

  • 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三公经费比去年减少0.02万元,同比减少0.06%。其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4.29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9.93万元。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4.29万元。其中:

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经费预算数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比未有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29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年相比减少0.01万元,同比减少0.04%。经费主要用于车辆的购油、洗车、保险等支出。

  1. 公务接待费:2019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9.93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比减少0.01万元,同比减少0.1%。经费主要用于上级部门调研检查指导相关支出。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要求,我单位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工作,严格控制公务接待预算费用。

(二)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收支增减情况

基本支出比去年增加62.12万元,同比增长6.38%。其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三)部门项目支出预算收支增减情况

项目支出比去年增加84.4万元,同比增加272.25%。其主要原因是增加砂石治理项目。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行政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达71.5万元,用于保障机关的正常运行。

  •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 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地质灾害防治体系建设项目绩效情况

⑴项目名称:地质灾害防治体系建设。

⑵项目预期目标:完成年度汛前、汛中、汛后地质灾害巡查排查工作;完成年度项目核查;全市中小型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项目验收工作。

⑶项目预期指标及指标值:时效指标、数量指标、生态效益指标值均达100%。

2、第三次全国调查项目一期项目绩效情况:

⑴项目名称:第三次全国调查项目一期经费。

⑵项目预期目标:按照国家、省统一标准利用遥感、测绘、地理信息、互联网等技术,统筹利用现有资料,实地调查土地的地类、面积和权属等地类分布及利用状况;全面掌握耕地数量、质量、分布和构成;全面摸清城镇村庄及开发区范围内的土地利用状况;全面查清全市坝子范围内的土地利用状况;同步推进相关自然资源专业调查,整合相关自然资源专业信息;建立互联共享的覆盖市、县(区)的集影像、地类、范围、面积、权属和相关自然资源信息为一体的国土调查数据库,完善各级互联共享的网络化管理系统;健全国土及森林、草原、水、湿地等自然资源变化信息的调查、统计和全天候、全覆盖遥感监测与快速更新机制。

⑶项目预期指标及指标值:数量指标、社会效益指标、生态效益指标均达100%。

3、砂石资源远程监控管理系统建设项目绩效情况

⑴项目名称:砂石资源远程监控管理系统建设项目

⑵项目预期目标:深入实施“生态立市、绿色崛起”战略,全面推行河长制,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重要举措。进一步规范砂石资源管理秩序,促进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充分发挥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争当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⑶项目预期指标及指标值:生态效益指标达100%.

4、国土整治等项目管理工作经费项目绩效情况:

⑴项目名称:国土整治等项目管理工作经费。

⑵项目预期目标:组织验收土地整治项目14个,实地踏勘土地整治项目11个,积极推进了临沧市土地整治工作,为全市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⑶项目预期指标及指标值:时效指标、数量指标、质量指标均达100%。

5、国土资源工作管理经费项目绩效情况

⑴项目名称:国土资源工作管理工作经费

⑵项目预期目标:适应国土资源工作新要求,国土资源管理能力得到加强,推进国土资源行业依法行政,切实保护好土地和矿产资源,更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资源保障。⑶项目预期指标及指标值:质量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社会效益指标达100%。

6、矿政管理工作经费项目绩效情况

⑴项目名称:矿政管理工作经费

⑵项目预期目标:开展全市矿产资源储量动态监测及矿山开采现状实地测量成果的野外抽查和全市矿产资源储量动态监测及矿山开采现状实地测量技术成果的审查,完成验收全市所有矿产资源储量动态监测及矿山开采现状实地测量工作成果。

⑶项目预期指标及指标值:质量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生态效益指标均达100%。

市本级预算公开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