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0年预算公开编制说明

时间:2020-06-12 17:22: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20220316-013831-202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0-06-12 17:22: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0932400000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0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市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市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临沧市自然资源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是临沧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自然资源和城乡规划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对自然资源和城乡规划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履行全市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拟订地方性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地理信息管理政策并贯彻实施。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组织编制城乡规划并监督实施,承担城乡规划管理责任。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负责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地质工作。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有关于要求,组织编制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推进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承办上级交办督办的自然资源重大违法案件。完成省自然资源厅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内设办公室、市自然资源总督查办公室、综合科、政策法规和执法监督科、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科、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权益科、国土空间规划科(市国土空间规划办公室、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城乡规划管理科、建设工程规划管理科、行政审批科、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科、耕地保护监督科、矿产资源管理科、地质勘查储量科、地理信息和测绘管理科、组织人事科、财务科等17个行政科室。下设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市国土资源事务中心、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市矿业权交易中心、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测绘地理信息中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技术中心、市城市规划馆等9个事业单位,以及原参公管理的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0年,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党中央的重大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自然资源各项工作中,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省自然资源厅的决策部署,依法履行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的“两统一”职责,以“七项工作”为抓手,统筹推进“七项任务”。以七项工作为抓手:一是推进自然资源法治能力建设;二是推进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三是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四是提高建设项目用地保障水平;五是强化土地资源开发利用管理;六是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管理;七是加强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权益管理。统筹推进七项任务:一是落实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任务;二是深入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三是推进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作;四是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五是加强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六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七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开展自然资源能力提升行动。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27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27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7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9个。截止2019年12月31日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核定人员编制87人,其中:行政编制27人,事业编制60人。在职实有88人,其中:财政全供养88人。

  离退休人员16人,其中:退休16人。

  车辆编制6辆,实有车辆6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541.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541.2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390.27万元,主要原因为2019年度机构改革,把原临沧市国土资源局和原临沧市城乡规划局两个单位合并,预算是两个单位合计数。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541.2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541.22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541.22万元(本级财力2541.22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390.27万元,主要原因为2019年度机构改革,把原临沧市国土资源局和原临沧市城乡规划局两个单位合并,预算是两个单位合计数。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541.22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541.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01.2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65.67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19年度机构改革,把原临沧市国土资源局和原临沧市城乡规划局两个单位合并,预算是两个单位合计数。项目支出114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024.6万元,主要原因一是2019年度机构改革,把原临沧市国土资源局和原临沧市城乡规划局两个单位合并,预算是两个单位合计数,二是增加经费保障机制资金统一纳入预算。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13.48万元,主要用于全额供给单位在职职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用开支。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33.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和原渠道开支。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金支出1.03万元,主要用于死亡家属补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支出73.3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交存医疗补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25.76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82万元,主要用于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行政运行支出1065.73万元,主要职工工资及日常工作开支。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自然资源规划及管理488.3万元,主要用于开展规划编制及规划管理事务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自然资源行业业务管理支出146万元,主要用于及规划馆日常运营维护。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自然资源调查与确权登记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全国三调支出。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地质勘查与矿产资源管理支出421.8,主要用于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基础测绘和地理信息监管支出65万元,主要用于不动产三期平台建设及测绘项目验收维护。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8.9万元,主要用于砂石资源远程监控管理系统建设。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85.1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单位负担部分开支。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工资325.5万元。

  津贴补贴321.72万元。

  奖金110.5万元。

  绩效工资197.43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13.49万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73.37万元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5.76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4.42万元

  住房公积金85.11万元。

  办公费6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6万元,项目支出54.5万元)。

  咨询费13万元。

  水费0.4万元。

  电费1.3万元。

  邮电费14万元。

  物业管理费105.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万元,项目支出95.28万元)。

  差旅费64.26万元

  维护费54万元。

  会议费6.5万元。

  培训费12.5万元。

  公务接待费3万元。

  委托业务费430.87万元。

  工会费6.51万元。

  福利费5.04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万元。

  其他交通费46.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04万元,项目支出5万元)。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5万元。

  退休费33万元。

  生活补助1.03万元。

其他支出398.6万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我局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为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市级配套县区部分,金额398.595万元,项目资金分配具体为:临翔区41.17万元,云县10万元,凤庆县68.525万元,永德县61.975万元,镇康县56.725万元,耿马县45.175万元,沧源县75.05万元,双江县39.975万元。

    (二)与省级配套事项

    我局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市级配套县区部分项目为,金额398.595万元,项目资金分配具体为:临翔区41.17万元,云县10万元,凤庆县68.525万元,永德县61.975万元,镇康县56.725万元,耿马县45.175万元,沧源县75.05万元,双江县39.975万元。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5万元,较上年无增加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无变动。

  (二)公务接待费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5万元,较上年无变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0万元,较上年无变动。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动。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规划编制费2020年预算绩效目标

  保障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博尚片区空间布局、临沧市步行自行车交通系统规划、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孟定口岸新城总体规划、勐托火车站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大昔归片区概念规划、大冰岛片区概念规划、临沧市中心城区东部拓展规划等项目,通过审查,指标值100%。

  做好自然资源保护、利用与开发,为全市发展规划落实实施提供空间保障。

  规划好全市国土空间发展,积极发挥社会效益。

  (二)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市级配套部分绩效目标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云政办发〔2014〕3号)规定我市每年需配套资金1304万元,根据《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临政办字〔2014〕145号)规定:按照市、县(区)2:8的比例由市、县(区)财政分级承担,市级每年需配套260.8万元。2019年从统筹的国土经费保障机制资金中安排360.8万元,其中:2019年配套资金260.8万元、2018年第一批配套资金100万元。2020年需配套资金421.8万元。其中:2020年260.8万元、2018年160.8万元,按期完成目标任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三)土地和矿产资源项目管理经费绩效目标

  保障好临沧市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委托评审服务,矿业权出让收益评估,第四轮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审查验收矿产资源储量报告、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方案、矿产资源勘查实施方案评审费矿产资源储量动态监测与矿山开采现状实地测量、矿政管理技术支撑服务等项目按质完成,指标值100%。按量完成评估。最大限度地促进生态可持续发展。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4.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5.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一百零六条: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公共事务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中除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经批准参照本法进行管理的事业单位。

  6.省对下转移支付:省级财政安排下级财政部门无偿下拨的资金,一般为财力性转移支付,即保障下级政府运转和必要支出的转移支付资金。

  7.基本支出: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工资福利支出,办公经费、差旅费、印刷费、水电费、汽车维修燃料费、办公设备购置及维修维护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公用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33.9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62.43万元,主要是2019年度机构改革,把原临沧市国土资源局和原临沧市城乡规划局两个单位合并,预算是两个单位合计数。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0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市级配套部分

  二、立项依据

  临沧市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实施方案(2013-2020年)

  三、项目实施单位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云政办发〔2014〕3号)规定我市每年需配套资金1304万元,根据《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临政办字〔2014〕145号)规定:按照市、县(区)2:8的比例由市、县(区)财政分级承担,市级每年需配套260.8万元。2019年从统筹的国土经费保障机制资金中安排360.8万元,其中:2019年配套资金260.8万元、2018年第一批配套资金100万元。

  五、项目实施内容

  保障调查评价、监测预警、搬迁与治理、应急工作

  六、资金安排情况

  2020年需配套资金421.8万元。其中:2020年260.8万元、2018年160.8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根据省级切块资金进行配套安排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工作

  八、项目实施成效

  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监督索引号53090000932400111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0年预算公开表20200612051036187.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