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城乡规划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0-09-10 10:43: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ghj22/2024-00014  发布机构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公开日期  2020-09-10 10:43:00
 文  号   主题分类  电子政务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0933401000

临沧市城乡规划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城乡规划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临沧市城乡规划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临沧市城乡规划局属于行政单位,负责临沧市市域城镇体系规划、临沧城市总体规划、详细规划和市政工程规划等有关规划方面的工作。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全面启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按照国家、省关于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部署要求,全面启动了市、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成立了市长为组长、分管副市长为副组长,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及县(区)长为成员的临沧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督促县(区)分别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对市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领导;组织市、县(区)、乡(镇)政府分管领导,市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参加了部、省、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培训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厘清思路;市级加强对县(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指导,及时转发国家、省空间规划工作相关文件,畅通沟通渠道,对县(区)编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时予以答复、帮助解决,加强汇报对接争取上级支持,在业务指导和政策要求方面给予指导。目前,制定了《临沧市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年)编制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编制要求,待市政府审定印发后,严格按方案开展相关工作;开展了第三次国土调查、生态保护红线调整评估、专题研究等前期工作,初步完成了国土空间规划的综合分析、发展战略与目标定位、国土空间格局、自然资源保护与管理、区域合作与协调发展、城乡统筹与均衡发展、基础设施空间布局、历史文化与城市特色、市区建设与品质发展、规划实施与保障等10个篇章及7个专题研究工作。

2.推进重点规划编制

认真落实全市城乡规划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开展临沧市域城镇体系规划、勐拓火车站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临沧市中心城区东部拓展规划、孟定口岸城市规划通过市城规委办公会议审查,完成《云凤一体化策划》初稿和《临双一体化策划》空间布局规划。

3.有序推进村庄规划

开展了“万名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充分调动全市干部参与家乡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我的村庄、我规划”为主题,做一个有特色、有温度、有感情、可实施的村民自己的实用性规划,全面提升村庄规划整体的质量和水平,完成全市城市、乡镇集镇规划建设范围以外的6511个村庄规划。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临沧市城乡规划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3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2个。分别是:临沧城市规划馆和临沧规划信息中心。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使用情况

临沧市城乡规划局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4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1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3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9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城乡规划局2019年度收入合计715.2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07.97万元,占总收入的98.98%;其他收入7.28万元,占总收入的1.02%。与上年对比减少68.10%(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65.14%、其他收入减少96.55%),原因在于2019年后期追加的项目经费没有2018年多,主要是规划馆项目。外单位拨入资金量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城乡规划局2019年度合计支出1,092.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4.69万元,占总支出的38.87%;项目支出667.79万元,占总支出的61.13%。与上年对比减少47.71%,其中基本支出减少10.28%(今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在项目中列支是基本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减少58.68%(原因主要在于2018年追加的规划馆建设项目资金量大,今年减少了此部分支出。外单位拨入资金量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城乡规划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424.69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0.28%(今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在项目中列支是基本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3.32%;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6.68%。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城乡规划局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667.79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58.68%(原因主要在于2018年追加的规划馆建设项目资金量大,今年减少了此部分支出。外单位拨入资金量减少)。

具体项目开支及工作开展情况:民族文化大观园前期工作经费(市级重点第三批)50万元;城乡规划督察员经费5万元;市城规委经费10万元;规划执法、监管、工本经费5万元;规划设计经费56万元;城市规划馆运营管理经费、物业管理及维护人员经费28.71万元;规划设计经费33万元;退回基础设施配套费1万元;城市规划馆运营管理经费、物业管理及维护人员经费5.92万元;城市规划馆运营管理经费、物业管理及维护人员经费8.94万元;城市规划馆运营管理经费、物业管理及维护人员经费91.36万元;市发改委拨入民族文化大观园前期工作经费33.39万元;临沧工业园区国资公司拨入“多规合一”信息平台建设等工作经费48.30万元;临沧大雪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编制补助经费0.03万元;利息、市社保退回养老保险等1.03万元;规划设计工作经费0.08万元;城市规划馆运营管理经费0.03万元;临沧城市规划馆50万元;“多规合一”信息平台建设专项经费24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城乡规划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09.7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2.43%。与上年对比减少40.29%(基本支出减少9.46%、项目支出减少52.12%),原因主要在于2018年追加的规划馆建设项目资金量大,今年减少了此部分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95%,与上年对比增长100%。主要用于民族文化大观园前期工作办公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6.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58%。与上年对比增长49.50%。主要用于208050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经费支出2.26万元、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1.36万元、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3.57万元、2080801死亡抚恤金19.11万元。

3.卫生健康(类)支出25.8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56%。与上年对比增长73.96%。主要用于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支出19.10万元、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6.09万元、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66万元。

4.城乡社区(类)支出854.6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4.65%。与上年对比减少47.19%。主要用于2120101行政运行319.66万元(其中:基本工资86.20万元、津贴补贴118.95万元、奖金66.9万元、绩效工资16.20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81万元、办公费5.95万元、水费0.32万元、邮电费0.42万元、差旅费2.83万元、会议费0.31万元、培训费0.2万元、公务接待费0.26万元、工会经费1.5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4.52万元、奖励金0.3万元)、2120201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295.03万元(其中:办公费161.75万元、印刷费1.15万元、水费0.33万元、电费15.45万元、邮电费1.27万元、差旅费5.35万元、维修(护)费1.44万元、培训费3.45万元、劳务费102.0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2万元)、2129901其他城乡社区支出240万元(临沧市“多规合一”信息平台设备软件设计费);

5.住房保障(类)支出22.8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27%。与上年对比增长14.80%。主要用于2210201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城乡规划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5.02万元,完成预算的33.4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75万元,完成预算的31.6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27万元,完成预算的1.8%。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在于严格按照2019年初预算安排本单位本年度的财务开支,按标准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增长2.7万元,增长116.38%。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长3.47万元,增长271.09%。原因在于单位公车老旧,2019年车辆维修费用增大,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上年增加;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76万元,下降73.78%。原因在于在财政拨款中列支的公务接待费减少。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75万元,占94.76%;公务接待费支出0.27万元,占5.2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7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4.75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公务出差用车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27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27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27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单位公务接待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临沧市城乡规划局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8.35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76.63%(原因在于规划馆购买岗位人员工资、保安费等由基本调入项目列支)。主要用于办公费6万元、水费0.32万元、邮电费0.42万元、差旅费2.83万元、会议费0.31万元、培训费0.2万元、公务接待费0.26万元、工会经费1.5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4.52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临沧市城乡规划局资产总额12814.4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324.04万元,固定资产46.74万元,在建工程6406.18万元,无形资产37.44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长998.11万元,增长8.44%,其中:流动资产增长1019.48万元,增长19.22%;固定资产减少13.60万元,减少22.54%;无形资产减少7.77万元,减少17.19%。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行次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小计房屋建筑物车辆单价在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234567891011
合计112814.46324.0446.74
6.33
40.41
6406.1837.44


填表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2.固定资产=房屋建筑物+车辆+单位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1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1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1)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临沧市城乡规划局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差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管理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修建性详细规划是以城市总体规划、分区规划或控制性详细规划为依据,制定用以指导各项建筑和工程设施的设计和施工的规划设计,是城市详细规划的一种。

监督索引号53090000933401111

  
附件【表格20200909070903932.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