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时间:2021-03-02 10:56: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20220316-013832-869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1-03-02 10:56: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0932400000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是临沧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自然资源和城乡规划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对自然资源和城乡规划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履行全市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拟订地方性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地理信息管理政策并贯彻实施。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组织编制城乡规划并监督实施,承担城乡规划管理责任。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负责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地质工作。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有关于要求,组织编制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推进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承办上级交办督办的自然资源重大违法案件。完成省自然资源厅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临沧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内设办公室、市自然资源总督查办公室、综合科、政策法规和执法监督科、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科、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权益科、国土空间规划科(市国土空间规划办公室、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城乡规划管理科、建设工程规划管理科、行政审批科、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科、耕地保护监督科、矿产资源管理科、地质勘查储量科、地理信息和测绘管理科、组织人事科、财务科等17个行政科室。下设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市国土资源事务中心、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市矿业权交易中心、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测绘地理信息中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技术中心、市城市规划馆等9个事业单位,以及原参公管理的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是有序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完成市、县(区)两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完成市级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信息平台建设,临翔区完成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下辖全部乡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有序推进“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在县域层面基本完成村庄布局工作,完成时限与县国土空间规划相一致。二是持续深入开展批而未供土地和闲置土地处置,优化开发利用,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最大限度降低GDP耗地量,节约集约用地。三是切实强化重点建设项目土地要素保障,切实有效开展好重大项目要素保障组办公室有关工作。四是严守耕地红线,不断提高耕地保护水平,健全完善耕地保护机制制度,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防止耕地“非粮化”,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不断提升补充耕地能力,加大土地整治项目实施力度,加强对2020年新立项16个土地整治项目建设的监管,做好2021年拟立项新项目的踏勘立项工作。切实加快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拆旧复垦工作进度,确保全面完成全市已批增减挂钩方案拆旧复垦实施并通过项目验收审核。五是持续加强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加快地质灾害工程治理项目验收,做细做实汛前、汛中各项工作。六是严格依法行政,深入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持续开展“两违”整治攻坚行动,加快土地、矿产卫片违法图斑查处。七是切实加强用地要素保障,保障重点建设项目用地需求,将国土空间规划指标科学、合理分配,正确引导建设项目选址,严格执行“一书、一会、一函”制度,加强对用地单位各类用地报件组件工作的指导。八是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提质增效,继续推动优化流程,推进“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和部门间信息共享集成工作,着力推动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实现办理时间再压缩,服务质量再提升。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27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27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7个;参公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9个。截止2020年12月31日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87人,其中:行政编制27人,事业编制60人。在职实有87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87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17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17人。

  车辆编制6辆,实有车辆6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24446550.12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4446550.12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965614.65元,主要原因为厉行节约,项目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4446550.12元,其中:本年收入24446550.12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4446550.12元(本级财力24446550.12元,专项收入0元,执法办案补助0元,收费成本补偿0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965614.65元,主要原因为厉行节约,项目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24446550.12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4446550.12元,其中:基本支出13846550.12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65614.65元,主要原因为人员退休,一般公用经费减少;项目支出10600000元,与上年对比减少800000元,主要原因为项目减少。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132133.76元,主要用于全额供给单位在职职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用开支。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362550.6元,主要用于机关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和原渠道开支。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支出369587.38元,主要用于单位交存行政人员医疗补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支出415830.42元,主要用于单位交存事业人员医疗补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245935.08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8496元,主要用于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行政运行支出10442838.8元,主要职工工资及日常工作开支。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687000元,主要为临沧市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素保障补助资金。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自然资源规划及管理5985000元,主要用于开展规划编制及规划管理事务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自然资源行业业务管理支出720000元,主要用于自然资源法治建设。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地质勘查与矿产资源管理支出3208000元,主要用于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工资3275700元。

  津贴补贴3109824元。

  奖金1025346元。

  绩效工资2063160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132133.76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785417.8元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45935.08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70489.3元

  住房公积金849178.08元。

  办公费248000元

  物业管理费100000元

  离退休公用经费10200元

  工会经费65514元

  福利费1566元

  职工教育经费49135.5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0000元

  其他交通费372600元

  退休费352350.6元

  差旅费625000元

  办公费1097000元

  公务接待费20000元

  会议费35000元

  劳务费132000元

  培训费25000元

  委托业务费527000元

  其他支出(县级配套)2208000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局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为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市级配套县区部分,金额2208000元,项目资金分配具体为:临翔区267200元,云县199000元,凤庆县479000元,永德县299000元,镇康县291300元,耿马县213900元,沧源县214900元,双江县243700元。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42500元,较上年减少7500元,下降5%,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47500元,较上年减少500元,下降5%,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40次,共计接待560人次。

  减少原因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95000元,较上年减少5000元,下降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5000元,较上年减少5000元,下降5%。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6辆。

  减少原因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 临沧市国土空间规划、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沿边可持续发展城镇带等专项规划编制经费

  完成临沧市国土空间规划、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沿边可持续发展城镇带等专项规划编制经费,博尚片区规划路网研究、博尚片区产业研究编制。

  (二) 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市级配套经费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云政办发〔2014〕3号)规定我市每年需配套资金,根据《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临政办字〔2014〕145号)规定:按照市、县(区)2:8的比例由市、县(区)财政分级承担。2021年配套2248000元,主要用于完成市级年度地质灾害隐患“三查”、地质灾害气象监测预警、地质灾害应急能力建设等工作。

  (三)自然资源法治建设专项经费

  一是健全法制审核制度,强化源头预防。二是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三是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升法治素质和能力。完成年度增减挂钩复垦项目数据库清查整改工作,全面完成全市26个增减挂钩项目拆旧复垦,并完成项目验收归还指标,开展日常工作检查督导。组织开展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对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相关政策进行解释说明,对各县(区)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抽验收,汇总上报相关数据及工作进展,确保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顺利推进。

  (四)临沧市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素保障补助资金

  有效解决全市重大项目建设中的用地、规划、环评、用电、用水、用材等困难问题,切实加强重大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确保32个重大项目有序推进。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4.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5.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一百零六条: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公共事务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中除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经批准参照本法进行管理的事业单位。

  6.省对下转移支付:省级财政安排下级财政部门无偿下拨的资金,一般为财力性转移支付,即保障下级政府运转和必要支出的转移支付资金。

  7.基本支出: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工资福利支出,办公经费、差旅费、印刷费、水电费、汽车维修燃料费、办公设备购置及维修维护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公用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937015.5元,与上年对比减少402284.5元,主要原因为人员退休,公用经费减少,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四)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无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市级配套经费

  二、立项依据

  《临沧市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实施方(2013-2020年)》

  2020年下达的《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实施纲要》

  三、项目实施单位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云政办发〔2014〕3号)规定我市每年需配套资金,根据《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临政办字〔2014〕145号)规定:按照市、县(区)2:8的比例由市、县(区)财政分级承担。主要用于完成市级年度地质灾害隐患“三查”、地质灾害气象监测预警、地质灾害应急能力建设等工作。

  五、项目实施内容

  保障调查评价、监测预警、搬迁与治理、应急工作

  六、资金安排情况

  2021年需配套资金2248000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根据省级切块资金进行配套安排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工作。

  八、项目实施成效

  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地质灾害防治能力较过去五年提升。

  监督索引号53090000932400111

  

110907002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0302104332201.xlsx

  
关闭窗口